随便扯一下松野轻松

阿松二期开播啦,很开心,在这里就随便扯一点我对choro,主要是自我意识的理解。

我从自我意识那集变成choro girl的。第一遍看那集,我就感觉我和choro很像,但说不出来为什么。我也困惑了很久到底什么是自我意识,自我意识过高到底是什么表现,反复看那集,也看了很多太太的分析,我记不清是哪些太太了,但就想向她们表白,多亏她们的分析,我才能更好的理解自我意识那集,才能更好的理解choro。以及我的观点就可能跟太太有雷同之处,赞赏是她们的,锅是我的。我写这篇其实也主要是写给自己的,虽然我觉得多半不会有人看这篇,就还是说一声,莫怪。

百度告诉我有一本书叫作《自我意识过剩》,该书介绍自我意识过剩就是指对自我存在过分放大,要么总觉得别人在看自己,因为太在乎别人而限制了自己的言行;要么是过分以自身认知干涉外界。

我的理解的简单粗暴的版本就是极其在意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自我意识集的开始就是choro跟todo和oso宣布自己不粉idol了。里面的一个细节是choro问其他三子在哪里,因为他想跟他们也宣布这个消息,但其实其他三子以及长男末子都根本不关心这件事,这其实是choro自己的事,但choro非要跟所有人宣布。choro的自我意识就体现在他的重点其实不是自己要改变了,而是要别人认为他要改变了,也可以说choro是要改变别人对自己偶像宅、废物尼特的想法,然而正如totti所说,“我才不管你,你自己去做就好了。”别人其实根本不在乎choro到底粉不粉偶像,是不是要去找工作。说到底,别人并不是全部在意choro的每个一举一动,但choro自我意识过高,他认为大家总是会关注到他的所有行为。在oso说我会告诉大家你要开始找工作了之后,choro说:“要说我准备从哪里开始
呢。”就很显然是认为别人会关心他的所有举动。

同时,正因为choro认为别人很关注他的举动,所以他也很在乎别人对他的看法。在街头搭讪的时候,choro死活不肯去搭讪,哪怕是面对长相身材都一般、但穿着时尚的女孩子和长得算丑、但看起来性格很好的女孩子。choro给出的理由是“会反衬出我的粗鄙”和“我希望找个跟我差不多的人就好”,以此可见,choro比起怕被拒绝,其实
更怕被拒绝后很掉面子,也怕别人看到他和搭讪的女孩子站在一起会显得他很差,虽然事实上路人根本不关心你。从我个人的角度,如果我是choro,我就会担心路人会不会是觉得我脸皮很厚,不知天高地厚,痴心妄想,没有自知之明,尽管真的不会有人看你,就算看了明天也就忘了。

再说choro的自我意识很难控制,那个绿色的球闪闪发光挂在空中,我的理解就是,choro是真的控制不住自己不自我意识过剩,也无法不在意别人的想法。就像choro无法理解totti为什么要无视他的脱饭宣言,他是真的认为别人会在意他的行为的。choro在最后拿着木质笔电和手机假装在办公,他心里未免不知道这是假的,但他觉得别人在关注他的举动,他要让别人觉得这是真的,他在好好工作,他不是人渣啃老族,所以他假装他在工作。choro并不知道别人,尤其是路人并不关心你有没有在打电话,有没有在工作,到底是不是啃老族。choro就是控制不住自我意识过剩。

最后,我是真的choro厨,让我来夸两句choro。自我意识过高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它就相当于有人一直督促着你。choro大多数事情上还是是个常识人的,他的自我意识过高督促他一直要做正确的事,做个优秀的人,哪怕因为自己的意志力不坚定,毅力不够,或是能力不足,最终都没达成,但有一个正确的意识总是好过没有的。

而且choro对自己的认知还是很清晰的,就像上面提到的,他在拒绝搭讪长得算丑但是性格看起来很好的女孩子的时候给出的理由是“我希望找个跟我差不多的人就好”,就说明他认为自己比不上这个女孩子,可以看出他并没有把自己想的很优秀。有时候choro表现得好高骛远,那是他对自己的期许,他认为自己应该去成为这样子的人。这里的应该不是那个理所当然的应该。我不是说choro认定自己就是这样的人,而是choro的目标是那个,认为自己应该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

我觉得choro是清楚自己没法达成这个目标是因为自己意志力不坚定等原因的,这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知道自己有多差,特别是对choro这种自我意识高的人。那种感觉是你明知道你应该做什么,但还是失败了,因为自己的软弱,清醒过来后会很痛恨自己的,对自己恨铁不成钢,有深深的无力感。即使这样choro还不断挣扎着想要去找工作,想要达成目标,我觉得这很了不起。在达悠族那段choro就想要逃避,永远呆在达悠族不走了,因为现实是真的很痛苦。所以还愿意挣扎,愿意面对痛苦,甚至最后真的找到工作的choro,超级了不起!!

爱你choro!!!

评论(1)
热度(9)
 

© 饮鸠止渴 | Powered by LOFTER